2011/1/1

2010 0919 - 1. 上海 豫園+城隍廟

豫園座落於上海黃浦區,是明朝時期的私人花園。
[1]它建於1559年,充分體現了中國古典園林的建築與設計風格。
如今,它已經成為到上海觀光的國內外遊客常去的遊覽勝地。
園內有1853年小刀會起義的指揮所點春堂。


豫園於1961年開始對公眾開放,1982年被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豫園側亦有城隍廟及商店街等遊客景點,附近有多家著名食店,
包括以小籠包著名的南翔饅頭店、綠波廊及上海老飯店(餐廳和住宿)。



要到豫園交通町方便的 搭地鐵10號線 到豫園站就可以了

一個人來 免不了要依靠 路上的指標!!

不過 我為了找正確的入口 可是花了好大的力氣 一開始也沒注意到 這群仿古的建築


排隊買門票!!

40元 真的有點貴哩!!

彩色影印的 小小一張 可以讓我吃兩次麥當勞了!!

中英對照的簡介!!

這位大哥 技術真高超!!

我真的只是想拍那 石頭

因為沒跟上 有領隊的團體 所以 我是走馬來看花!!

想起來 以前在北京時
也是在類似的牆上 擺大字型照相...:P
剛看別人的說明 這應該有出入瓶安的意涵


園內假山水亭廊

地上鋪的小石頭 這應該是烏龜跟錢幣吧!!
長壽+賺大錢


這就是大假山的一部分了!!



這樣的一個庭園 真不知要花多大的力氣才弄得好!!

要是小朋友 玩捉迷藏  可能會真的找不到哩!!


每個東西都有他的寓意在!!
這我看 應該是要賺大錢!!

這屋瓦也真的不馬虎!!

如果吃了她 會讓我記憶力變好嗎??


園內到處都是人!!


園內很有名的  龍圍牆!!! 仔細看 牠只有3爪ㄡ
這是以前看戲的檯子!!
從這裡開始 我開始有了導遊!!
跟著一個看起來 頗年輕的女生  她很懂這些 庭園的設計!!




這真的超妙的!!
感覺 很像台灣高中生會做的事!!


還抓真久!!
這一抓 也抓走了  垂柳的清閒!!

眼不見後 同樣的綠柳  也高雅了起來

明代的家具 看起來樸實為主 實用即可
這書房 還真的有點 簡單!!
中間那顆石頭很厲害  據說是宋代的太湖石  叫做玉玲瓏
玲瓏剔透,周身多孔.具有漏,透,皺,瘦之美.據說在石頭下點一爐香,石頭上的個個孔洞都會冒出煙霧





福祿壽


好心帶我逛豫園的美女!!   有個特別的姓 全







這天藍的很讚!!

台灣小吃耶!!
沙茶魷魚王...甘是用牛頭牌??

平價多的城隍廟  沒記錯應該是10圓吧

上海城隍廟,俗稱「老城隍廟」,是中國上海著名景點,道教正一道在上海的最主要的道觀。
老城隍廟位於黃浦區南部,臨近豫園。明朝永樂年間由原金山神廟改建而成。城隍廟內供奉有三位城隍,分別是霍光、秦裕伯和陳化成。





這裡的香  很巨大!!

這是不是金爐  式香爐!!


這些香 看起來 真的很 大隻耶!!


路邊看到的  很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