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

2012 1222 山頭火 SANTOUKA 拉麵


山頭火
BR4 - B2 (京站1F也有)
02-2731-753
我的拉麵大全




台灣人喜歡吃拉麵  我也喜歡吃拉麵
不能預約  所以 也可以臨時去吃
排一下隊就好了

進來  新開幕的日本拉麵店不少
也都選在百貨店裡面  除了減少人事管理外
也有源源不絕的人潮

在這之前   心目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拉麵店有
一風堂樂麵屋
一風堂味道濃厚 紅丸拉麵  好吃
樂麵屋選擇眾多 焦蔥拉麵  好吃

店內小小的  位子不多
大量使用 木頭裝飾  看起來有溫暖的fu
牆上的山頭火 三個陰刻的字  看起來很有氣勢


我個人很容易被"限定"吸引
台灣特有款耶~~蔬菜&蔬菜拉麵  鹽味湯頭+豚骨
只是  馬鈴薯 為什麼要翻譯成土豆??

等了大概有20分鐘
終於輪到我們了
山頭火  火頭山 火山頭?
感覺是很容易被誤認的名字:P

鹽味 特選豬頰肉拉麵
湯頭可以選 鹽味 味增 辣味增跟醬油可以選
然後店員也會問你 麵的軟硬度跟湯頭濃厚  還有要不要油花~~
店裡同時有飯類  不過  拉麵店除了炒飯跟煎餃 其他的配料 好像還好

湯頭的部分  鹽味感覺沒有一風堂的濃厚
不過這很主觀的 也有人覺得山頭火的比較濃
我覺得入口滑順  也不會說到很鹹
麵的本身  是細麵   選硬一點  吃起來口感比較好

豬頰肉 量少 跟一般的松阪豬類似
看肉的紋路感覺就是比較"脆"的肉
不過這邊滷得很軟  反而出乎我的意料外
中間的一點紅  據說是梅子
配料還有魚版阿 海菜跟筍乾

另外用盤裝的方式  除了可以吃吃冷的肉的口感
也可以浸到麵湯內 感受另外一種風味

台灣獨家 蔬菜&蔬菜拉麵
鹽味豚骨口味
生菜+番茄+洋蔥等+紅/白蘿蔔&馬鈴薯 滿滿的健康

可以很明顯的感覺的加進豚骨後湯頭
變的更有味道也更加濃郁了

不免俗的  要來一張

馬鈴薯
剛好的口感   不會像馬鈴薯濃湯 那樣要化掉的樣子
不過也不會讓你感覺到硬硬的不好入口

白蘿蔔  吸收了滿滿的美味
甜阿~~

紅蘿蔔

番茄

五花叉燒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勝過於豬頰肉~~
可能市一開始吃豬頰肉是吃冷的關係吧

看起來很厲害的豬頰肉
熱熱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