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7

【台南.中西區】2014 0405 - 2 赤崁 米糕/滷肉飯三連發 (石精臼 蔡家 /小南/福泰)

石精臼蔡家米糕(75年老店)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30號
09:00-02:00

小南米糕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2號
06-2228325
11:00~23:00

福泰小吃店
民族路二段240號
7:00-14:00(週一公休)

米糕/滷肉飯 三連發
回到台南  除了肉圓  就是米糕要好好品嘗一下
上次去了  不過沒有很好吃的感覺就是 這次再來品嘗一下

榮盛點心吃米糕


台南小吃景點

石精臼,是府城曾盛極一時的傳統小吃聚集處,
它的位置在赤嵌樓,武廟,天后宮等古蹟的中間
這邊可都是 歷史老店歐~~

選定  看起來就很厲害的~~75年老店  蔡家米糕 

價目表  還有引起我注意的  加盟專線

米糕/滷肉飯的靈魂
老肉燥~~看起來很可口~~

滷蛋看起來也很入味

台南另外一名產  虱目魚肚~~

原來米糕的前身也來自於油飯
不同的是 油飯是糯米 白飯個半  米糕則是全部都是糯米歐

外帶的~~


近拍一下~~這鍋肉燥不知道滷了多久~~
看起來就是很有歷史

米糕的另一個特色  肉燥~~

應該是四神湯用的

來了  讓人滿心期待的米糕~~
特色是  花生 魚鬆 加上醃過的小黃瓜 當然還得加上那肉燥摟~~

但是 這味道  並沒有讓我覺得很特別說
肉燥的味道  不夠突出 白肉很軟嫩  但是瘦肉本身就有點柴

重點是  很小碗
真的很小碗  如果是男生 不吃個2-3碗 應該會覺得  好像石頭丟到大海裡吧~~

當然  很簡單就清光拉~~

這碗挺漂亮的~~

當然是 沒有吃飽
接著來到第二家 小南米糕~~這也很近歐

這邊也有肉燥一鍋~~

價目表    發現  米糕 其實 身價挺高的~~比起他的好兄弟 肉燥飯  嬌貴許多~~

四神湯~~

魚鬆跟花生也是必備的

地址

這碗的顏色  比蔡家的淡一點

跟蔡家比  味道也沒讓我覺得很特別

現在讓我覺得比較好吃的有

2014 0301 - 10 彰化 員林吃小吃 正老牌 謝記米糕 肉羹


走回去的路上  看到 人很多的福泰小吃
而且  好多人來外帶歐

就是這樣  人真的很多
上網查一下  原來這邊是有名的店呢~~

有許多料理好的菜餚~~

多數是魚類相關的家常小菜

也可以現點魚湯~~店家馬上料理

或者是扁魚白菜等菜色~~很多人都會來這邊外帶回去吃

人  很多

而且  有些菜也賣光勒~~

廚房~~有很多絲瓜



我家 也有這款磁磚  

據說 這裡可以點半碗滷肉飯
不過我們還是點了一碗

這家的肉燥  帶點炭燒香氣
肥瘦適中  不過我也沒特別的覺得好吃就是
香菜  倒是中和了部分的味道

蝦捲~~

這個醬油膏芥末  配上蝦捲 還OK

接著 又路過不少店

蝦捲?

棺材板

吐司在油鍋裡酥炸著

還有看到現切冬瓜

這一桶一桶的都是要送去煮的

豬血攤~~這我就不熟拉

只是看這攤子 很可愛

腸子耶  這應該就是豬血湯拉



桌椅也很有特色

不知道以前是不是用這樣的扁擔挑著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