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0

P - Perfume in Life

現在所有的香水!!
總共有7瓶
每罐都有它的特色 或者說 不同的味道誠為了我的喜好as time goes by











































簡單的說香水可以分為幾類
Extract/Parfum ==> 香精(20-30%), 約可以持續5-7小時


EDP (EAU DE PERFUME) ==>淡香精 (10-15%), 約可以持續3-4小時


EDT (EAU DE TOILETTE)==>淡香水 (5-10%), 約可持續2-3小時


Cologne ==>古龍水(2-5%), 約1-2小時吧




我的第一瓶香水 CK one
那大概是1998年 高中時期買的
現在回想起來 那個好像有點超齡了!!
我覺得CK one 比較適合抽菸的男生

後來沒用完 就 被我當成芳香劑使用了

第二瓶香水 D&G Light Blue 2004-2005 研究所時期
這是一瓶到現在我都還很喜歡的味道 
清爽 雅緻而不取寵
香氛 柔和而不刺激 
可能會有人說這是女生用香水   不過其實 這可是木村也愛用的香水ㄡ!!

第一次聞道這香水 是跟旨芳在京華城吧  我們都很喜歡這個味道!!
跟櫃姐要了試聞片  就可以讓包包香香個好些天





這個是一個學妹給我的
原因 忘記了
這其實是一瓶很不男生的香水  現在偶爾在辦公室 也可以聞到有人用這味道
to me, 現在她也成為了一時心血來潮  環繞著空氣中 綠茶的芬芳




第四瓶香水 Chanel Allure Homme Sport
150ml的大容量  因為她是屬於 cologne
所以作成大大罐的 讓你可以 噴的爽快
一樣是Sport系列 這還有一款金屬瓶身的
不過 透玻璃瓶身的這個相較之下 覺為清爽柑橘味  還有一點點類佛手柑的感覺
後味也是屬於清新調的 跟金屬瓶身版(略帶點木質的味調)相比  更適合清晨露珠 晨曦微亮的早春






第五瓶香水 Chanel Allure Homme Edition Blanche (EDT)
這是很特別的版本  也是Allure系列中 最有質感的
如果你有機會聞過 Allure Hoome/ Allure Hoome Sport Cologne (金屬版)
你大概就可以知道 這個Blanche 版本 相對的 年輕許多
跟上一瓶相比 柑橘味道淡了  多了的是檸檬+佛手柑的味道
同時 後味 帶來的是細細的木質調  跟一班的男生香水比起來
是內斂的 傳達著 不盲從 



第六瓶香水 Ralph Lauren Polo BIG PONY #1 (EDT)
這是在2010年 出發去日本之前  在免稅店逛逛逛時 不小心買的
一樣是柑橘果香調  不同於Allure Sport Cologne的是  Polo#1 加上了葡萄柚的味道
如果說Allure Sport Cologne像是像是清晨的微風
那麼 Polo#1 就很適合夏天沙灘上吧!!
雖然都是清爽風 Polo給我的感覺是  更多的活力


第七瓶香水  BLEU DE CHANHEL (EDT)
目前我的最愛
話說去年(2010)9月離開浦東時 看到這一瓶 真的很特別
她的顏色 整個吸引了我 買回來後 suprise的是
他的蓋子裡面居然 有磁鐵  所以不管你怎麼蓋蓋子 那個外雙C一定會是正的
味道上 特別  從輕盈無比到穩重踏實的嗅覺進展  再融合成一縷輕盈完美的柔和氣息
這真的很厲害 常見的柑橘香到不over的木質調
沒有特定的時間 季節  一種幾近模糊  更引起人好奇的精緻特質  讓她有著神祕的質感




第八瓶香水  Gucci Pure Homme
這是最新的一瓶香水 2011
所以到現在 我還是跟她不太熟
初步的感覺是清新調  不過根Chanel相比 是比較外顯的fu
他的前調 比較像是花香的感覺 同時特別的帶點木質的感覺 淡淡的
所以 基本上還算是清新 
再仔細聞    會有一種皮革的味道 相較之下 是比較成熟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前味就出現了木質 才讓我覺得跟Chanel比較為成熟些吧

這個等我再多用幾天再來補充


第十瓶香水  Hugo Boss 自信 (EDT)
漏掉了這一瓶
加入了肉桂及丁香的這瓶香水 真的就如其名一樣 自信
算是我目前香水中 最最木質fu的香水
從前味開始 就可以趕局的道肉桂等的味道 後味也是來點檀木的味道
這個我相對的也比較少用
不過這很適合 西裝筆挺  可以給人 初接觸的專業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