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10 Kansai D7 - 1 廣島城,和幸豬排,原爆紀念公園+廣島城

2010.8.12

可能會有點沉重的回憶
廣島 在1945.8.6城為了人類史上 第一個被原子彈攻擊的地方
也在那瞬間  所有的一切 停留在了 早上8點15分!!
現在 看到的 真的是一個浴火重生的過程...love peace

早上 在飯店看出去的樣子!!!
天氣陰陰的 因為 昨天颱風才走過



廣島車站周遭!!

超寬的橋面 車不是挺多的




嚴島神社 淹水啦!!!
昨天 邊照相呢!!!!


看得我心驚膽跳的 因為今天我還有一整天要在廣島哩!!


我的早餐!!! 看不出來這是啥吧 哈哈



是三條小蛋糕!!
焦糖蘋果+香草草莓+水蜜桃
幫飯店打個廣告!!
這是新的歐

過不了多久 Nagamine-san就來飯店找我了!!
她是我平常工作上的窗口  很support的呢!!
這次我也厚臉皮的去麻煩她了...:P
今天的行程 開車逍遙遊!! 
去了mazda工廠 還有廣島城 原爆館和shopping mall






感覺 很小丸子的牌子 有復古的fu


沒有太陽的花!! 有點孤單



路邊野花!! 我沒有採

在路邊亂逛時 看到的
很像在我家那邊鄉下看到的:P


走到了 快到車站附近 看到了好多電車


路面電車 是沒有平交道的 有時候看到和汽車在十字路口交會的時候 真的很有趣
應該還是電車最大吧!!
然後電車也是要停紅綠燈的 很酷



感覺像是公車改裝的:P


這台車 很復古 不過看起來都是很乾淨

電力公司??


我住的飯店就在這猿猴橋町附近 不過離車站也很近就是
PASPY類似我們的悠遊卡!!


可愛的動物塗裝!!


會車了!!  其實是有兩條軌道:P


昨晚 喝很多??


在台灣幾乎絕跡的快可立  廣島有兩家歐!!
應該來賣個香雞排的!!!
珍珠奶茶+雞排 才是王道  <== 又稱做 奶雞



廣島車站前有電車路線圖!! 市內均一價150
也有吃到飽的pass



說真的 廣島市真的沒有大 不一會就到了!!
1589年西國大名毛利輝元於交通要點太田村三角州(當時名為五箇村)進行築城。當時,正值天下太平,雖然毛利氏的舊據點吉田郡山城是重要的天險,但是由於在內陸的關係,加上地理比較複雜,為了有利經濟發展,所以在此築城(有說指輝元的祖父毛利元就1568年有意在附近廣島城平野郡築城)。增築的方式參考大坂城,豐臣派系大名黑田長政曾經到此教授築城技術,希望在朝鮮戰鬥中成為了重要 的據點。廣島城於1599年建設完成

但是關原之戰後,毛利輝元的領地被縮減為長門和周防兩國,廣島城城主改為福島正則,其後他對廣島城進行擴建,但是在1619年,由於受到洪水影響後未向幕府申報便私自擴建。福島正則被改易,城主改為淺野長晟,自此直到幕末,城主均由淺野氏擔當。

可是在1945年遭到了美軍的原子彈攻擊,建築一瞬間化為灰燼。1953年成為了國家指定歷史遺跡。1958年天守重建完成。1994年二丸平櫓、多聞櫓、太鼓櫓及表御門已經回復,目前城內擁設施有廣島護國神社、中國放送、池田勇人首相人像以及廣島市中央排球場。(from Wiki)









 


雲開了!!  天空也藍了起來!!




可能是曾經毀滅過!! 所以 館內有很多模型之類的


這頭髮也太亂了點




廣島城哩!!!


反差過大 天空藍不起來了!!


我有上去看 不過好像不怎樣:P


這以前是一個陸軍的駐紮點


那天過後 只剩下 這樣的遺跡了


後來 我肚子就餓了!!...覓食去

立體的 地圖


今天的午餐是 和幸豬排!!
這也是在網路上剖受好評的一家店
剛好我有在京都吃到名代豬排  剛好可以來比一下!!


我知道這寫的是啥!!
ㄉㄨㄥˋ
豬排
和幸




我點的是腰內肉  你說filet他們就會知道了!!
高麗菜絲也是吃到飽飽的ㄡ


好吃耶 我覺得比名代好吃 :P
不過也不公平拉 因為 我在名代點到一般的豬肉  如果是腰內肉的話應該也很讚吧


給你喝到飽的味增湯


給你吃到飽的 白米飯


忘記有沒有吃到飽的小菜


黃芥末+豬排醬!!
離開和幸!! 我們來到了 平和公園
這也是 世界文化遺產 原爆遺跡的地方
上面說著 在原爆後
慘烈的街景!!


慰靈碑前  有著許多的礦泉水跟鮮花
原爆後 存活下來的人 在高溫下 想要找水喝 
不過 只剩下河邊是有水的 就在大家去河邊的時候 卻因為皮膚的高溫 就當下死在河裡面
所以 後人 放了很多水 再慰靈碑前 希望再也不要有人 在口渴了!!


真的看起來 很震撼 也很沉重!!



有點難想像 那瞬間的光景








回想到當初  這船 也悠閒不起來了 






象徵和平的紀念碑!!  原爆小童像



天然的相框!!

可以從這個建築 直接看到原爆遺跡



天很熱

後來我們就去了mall感受一下 比較輕鬆的氣息
點了一杯 蘇打冰淇淋!!
回台灣後才到 這就是31冰淇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