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0 Kansai D6 - 1 Okayama 太陽之國 後樂園!! + 新幹線初體驗

2010.8.11

離開了大阪  就開始發揮 那高貴JR PASS的功用了
先去 梅田站中的JR預約處 reserve了 未來三天的行程
包括 大阪 ==> 岡山 + 岡山 ==> 廣島 + 廣島 ==> 新大阪+ 新大阪 ==> 關西機場






有道是  一照在手行無阻
只是提早預約 可以在山陽新幹線上  搭個開心哩!!
這pass很厲害 可以搭從新大阪-博多間的新幹號 包含nozomi...
或是這區間的JR 以及包含HARUKA(from Shin Osaka to Kansai)


第一張車票是Hiraki的 因為太晚預約 搭不到Nozomi
好在服務員 超好 幫我找到了 另外一班


新幹線 時刻表  車種 のぞみ(Nozomi) ひかり(Hikari) こだま(Kodama)

總共有這三種車 其中の最快  ひ次之 こ慢慢開



早起的fred有好車坐
雖然我只預約到Hikari 不過我卻很幸運的 育到了Railstar

這好像比一班的Hikari厲害一點 不過因為後來我都是搭Nozomi了
所以 碼不知道 差異在哪處 

怎麼 日本連時刻表都比較高級勒?

帶我去廣島
位子挺大的  當然是後來 根Nozomi相比
這個可以讓我把行李放在椅子前!!
過姬路 而不入
很可惜 號稱白色之城的姬路城  剛好在整修 所以我這次就沒有排姬路了

沿途風光 明媚

JR500 這是比較low end的新幹線

流線有餘  造型不足

略帥的車頭

岡山車站!!!

岡山 是桃太郎的故鄉!! 
這邊因為 一年之中 平均晴天天數日本第一 也稱作晴天之國


搭路面電車摟!!
好像是150一次的樣子!! 很快的就可以到後樂園


看起來很有意思的路面電車

原來是100元阿!!不同居間 價格不同




岡山電視台的吉祥物


好像是在城下站下車!!  一下車 就有地圖啦!!

還好 是早上去的 所以 我不餓!!
看起來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這說的 就是岡山城了吧!!


那時候 還不認識的Arai-san一家
後來 我幫他們照了張照片後 
他們就問我 從哪來 以為我是日本人
在他們知道我來自台灣後 很熱心的 陪著我逛完整個後樂園!!
這大概是 這次去日本 遇到最開開心的事吧
到現在 都還有在通mail呢!!!

岡山城 因為是黑的 所以又叫座烏金城
旁邊的 就是月見橋



很漂亮 不過 超熱

月見橋


Natsuko...
照他是因為 她阿爸要她幫我照相 
所以 我說 我想要這樣的照片

所以 有了這一張

因為他們沒去 所以我也沒去了!!

感覺 有點不搭嘎的 天鵝船!!!
後樂園門票 好像是250還是多少
因為 Natsuko的爸爸幫我出了...真的人超好

後樂園官網
在岡山著名的『岡山後樂園』,是代表江戶時代的大名庭園之一,建於西元1700年,
至今擁有300多年歷史,並與『金澤兼六園』及『水戶偕樂園』稱為日本三大名園。
岡山後樂園當時的岡山藩主池田綱政公,用於靜心養身和接待賓客的庭園,取『先
憂後樂』之意而命名。岡山後樂園曾在1934年的水災和1945年的戰爭下遭到毀壞受
損,後來都以池田家的繪圖藍本進行修復。目前園內保留著江戶時代遺留下來的繪
畫、池田家的記錄、文物,保持了江戶時代的風貌。
絕美~~
不經意的組合 整個畫面完美的協調
也是在這裏最滿意印象最深刻的角度

如鏡的倒影!!
真的 很有意境 
這角度才真的讚
很寬闊的地方
藍天白雲+綠地!! 和諧了當下

處處都宛如 夢境般的美好
倒影 真的是有美到


熱情的Arai家族!!
左 Natsuko爸, 媽, 妹, NatsukoArai(婦) 右
前 Masahi Arai(夫)

原來我也有拍到這個view...

感覺很是平靜



美美美啊!!!

他們也有耶!!!
不過我們好像春秋就有了耶!!

尚青阿!!

二公主沒有表現好!!!
陽光太強 涼亭太暗

Aari夫婦!!

我跟Masashi Arai

喝茶的吧!!

媽媽 那時正在學中文ㄡ!!

晚上點燈的話 會不會像銀河呢?


再來個 蓮蓬頭!!



到此一遊的fred
歸程!!

頗帥氣的妹妹
好像是高中剛畢業


路邊的小花 好可愛

岡山限定 momo水溝蓋

很多人都說 日本人 是冷漠的
不過 這次在岡山 讓我遇見了Arai一家人
真的很親切的被他們照顧  帶我逛 借我手機....
很難得經驗 也很珍惜這樣的一次 相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