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8

【台南.關廟】大年初一 山西宮拜拜+關廟國中/小


山西宮位於台南市關廟區山西里,是主祀關聖帝君的民間信仰廟宇。山西宮屬於「地方公廟」,雖說其附近每一個村庄都有屬於自己的村廟,但山西宮比這些村廟規模要大些,可以說是關廟鄉居民共同的信仰中心。



這是舊廟!! 好像是清朝留下來的

以前的廟 真的都相當的細緻!!
記得先前去板橋慈惠宮也是這樣





舊廟門口的石獅

舊廟內部的
這就是雕梁畫棟嗎?? 看起來相當的細膩

每個都是一絲不苟的!!

這蟠龍柱 真的很寫實
北部有些廟裡面的 就比較寫意了

我的二公主 效果真不錯!!

12生肖  順著一圈摸 可以帶來好運ㄡ

我今年沒有摸!! 會不會是這樣讓我最近 腸胃炎?

這式生肖  龍  右邊綁紅帶的  就是今年的生肖兔子

道光年間的匾額!!

兔年也要越來越旺ㄡ!!


永保安康!!

每年的大年初一 鄉親都來到山西宮保平安!!






依舊是好藍天



蒸蒸日上啊!!






這感覺有打光耶:P



安太歲!!


很精神的石獅

台南物價 有比較便宜ㄡ!!

淡水要買30吧??

這是以前我念的國中喲!!
這廣場 是升旗的地方  上面的平台就是領獎狀的地方:P

時在是沒印象 以前我念書的時候 有沒有這個!!

這壁畫 也很可愛!!
雖然 我看不出 主題

這字體 也不是最近用的了 感覺有點歷史!!


跟我以前念書時候 整個不一樣的 國小!!

曾經 這裡可是有兩排教室的
現在成為了操場!!

沒有 月異樓


很童趣的 風車  上面的話也很感心

在裡面亂晃的我 被Jay給嚇到了!!

線在哪有人那麼早起床上課的啊?

看來只能賴床10分鐘!!

刷20分鐘的牙 也太久了!!!:P

不過 早餐到是吃得挺快的
要在20分鐘內 吃完跟到學校耶

這個我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