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5

10 Kansai - 出發之前的準備

我井然有序的行李箱!! 不過 右邊有一半是要帶給日本人的 然後 我衣服也帶多了點:P  應該要給自己一點去那邊買衣服的壓力的


這是我第一次 規劃日本的自由行
從5月訂好機票後 大概弄了3個月的時間吧!!
本來想再出國前寫這篇文章的
不過 回來後 寫起來應該會有參考價值!!
這次的旅行 我的資訊來源:



1. 旅行書

京都(五版):人人遊日本(2)
大阪、神戶 (三版)─人人遊日本(15)
人人游日本  的確是個好系列的書 特別是京都的部分 有很多實用的公車地圖!!

2. 網站

網站就很多拉...下面簡單的附上3個 通常這些作者都是佛心來的 裡面有超多的資訊
食衣住行育樂 通通都找的到 只要 你花時間 :P
關西機場到京都
日本關西住宿交通
超詳細的 關西交通
京阪自由行
族繁不及備載...那我的習慣是 只要我找到了一個我有用的資訊 我就會放在我的最愛裡(最好是有簡單的說明 這個網站的內容 方面後來行程整理時使用) 或者是  在那個行程表上  貼上連結  這樣  才可以讓自己知道  你看過哪些資訊

3. 跟同事討論

京都跟大阪 也是個熱鬧的景點!!
所以 可以問到很多訊息 例如 關西到京都 可以買 JR-WEST RAIL PASS





這pass的好處是 可以讓用JPY 2,000 搭Haruka自由座(5,6車廂)從關西機場到京都. 原本單程可是要JPY 2,980耶!!


晚一點 我會放上 我的行程 讓大家參考一下
不過  在行程的 排上 我會建議大家看看自己團的狀況 適度的調整
因為我在安排上 算是有比較理想化的


4, 住宿

在住宿的安排上 這次我呆的飯店都是在Hotels.com 定的 跟平常常用的Agoda差不了多少
服務也不錯 也有免費的電話(講中文也可通)可詢問  寫信過去 也回的挺快的
在京都待的是ANA Hotel Kyoto, 在二条城對面, 有免費的shuttle到京都車站



10 Kansai 飯店篇 - ANA Hotel Kyoto (8/6~8/8)


在大阪待的是Hotel Monterey Osaka, 在梅田站附近 走路不到10分鐘, 從地下鐵西梅田站 出來會比較快
這兩家飯店 平均一個晚上 一個人要NTD 2,000 不過房間 大的多
比起一些商務 一個人要NTD 2,000 不過房間 大的多(都有24m^2左右)
比起一些商務飯店舒服點 如果你是不想要幾semi-double的
可以考慮看看

10 Kansai 飯店篇 - Osaka Monterey Hotel (8/9~8/10)



5. 交通

在京都  主要的交通工具 是巴士 所以 有幾個很好用的網站
 (這些都是可以使用 2日券的交通工具)



划算的兩日乘車券!!

除了這個之外 還可以參考一下 嵐電之類(搭一次JPY220)的私鐵 ,
也會讓你的行程 方便許多!!
認識京都的交通-JR及私鐵篇 <==這是強者寫的!


除了 去京都的pass, 我還買了一張JR SANYO RAIL PASS
這pass很厲害 可以搭從新大阪-博多間的新幹號 包含nozomi...
或是這區間的JR 以及包含HARUKA(from Shin Osaka to Kans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