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2013 1010 - 新竹 湖口老街~~老湖口天主堂

新竹縣湖口鄉中正路三段和湖口老街交叉口

湖口街包含「街頭」「橫街」「新街」三條街,其中街頭最早建立;
其次是橫街;至於最晚興建的新街,就是現在所稱的「湖口老街」,
逐次建成於1910年至1920年代。

舊稱「大窩口」,地理上是位在兩山中間有三面封閉與一面開口,並且有河水流出的地形

因為劉銘傳所鋪設的鐵路延伸至此,設有「大湖口火車碼頭」而繁榮
街道上有新竹縣縣定古蹟湖口三元宮與歷史建築老湖口天主堂,
而湖口天主堂即是在舊車站原址上建造而成

這個是位在天主堂附近的招牌~~
據說 這邊是街尾?
不過從這邊過去倒是可以停車
停車場就在三元宮那邊

老街約長300m左右  一邊是三元宮  一邊則是天主堂 以及遊客服務中心

免費的歐 挺大的一個
Kuga的初次出遊~~

亮晶晶的國慶行程

HID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功能~~

阿 我入鏡了~~

出發吧~~

舊時磚房

老街 店舖的小花

這裡面還有魚哩

陶甕  相當適合老街

大湖口車站
隨著鐵路電氣化的發展  從清代  一直到日據時期所設置的鐵路
開始移到現今湖口車站的位置
也見證了  這個地方 發展的興衰過程

不過  老街好像都是這樣吧
有著一段過去的輝煌



約在1959年由滿思謙神父籌建的天主堂

wiki介紹

現在則是文物展示中心
右邊還有旅客服務中心

感覺 很有造型的這幾塊樓板

還有三隻小豬

湖口旅遊服務中心  就在天主堂旁邊 

聖誕節的時候  應該會很有fu~~

還有一台戰車哩~~
而且被上了五顏六色的偽裝

看起來挺威的  雖然現在看起來戰力應該很不強

可能曾經也很威猛過阿~~

M41A3現在還在服役耶~~
老當益壯

老街遊憩地圖
蠻多東西可以看得  這次只有短短的走一小段  下次要來好好走走

秋高氣爽 涼風徐徐
很舒服



天主堂內部~~
現在已經沒有教會實質功能了
裡面展示了不少文物



這便厲害的是馬賽克玻璃
那天剛好有遇到 攝影團
這邊應該是個不錯的練習地方~~

這個牌子  那天看到好多人拍~~
不過我拍不出感覺

我想這邊應該很好練習光影的變化
不過我沒拍好就是

樓梯 也可以看到光影的變化

就是這樣的玻璃~~





我喜歡 這個角度

這個耶穌像也好多人在拍歐
可塑  我也拍得不太出來那感覺說
要去網路上看看別人怎麼拍的



蝴蝶風車~~~

特色商店~~

開始走街了~~

這應該是後期整修過後的建築
看起來挺整齊的

芋頭嗎?



桂花飄香

老街常有的 蓋印章服務

花布小包 挺可愛的



以前常看到的明信片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老街特有的紅拱門~~
不過那台車子 有點...

老街迴廊上的燈

復興戲院~~



國慶日的當天 老街人不多
感覺挺舒服的
不像其他有名的老街~

看起來很可口的香腸

辣椒

小舖中的古意

可愛的燈籠

小物販賣~~

香粉~~這  以前用的嗎?

那兩本書我好像也有~~
這邊看起來多了些 文化氣質

這彈珠台  超酷的~~

我家以前也有這個~~

絲瓜檯燈~~

這也好可愛

這幫裝也好像以前我奶奶用的那種說





生命力也在這裡展現

老街長廊

沒有在這邊用餐 下次 可以直接到這裡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